首頁 -> 電訊

中央駐港機構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分享到:
2022-10-01 18:5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 10月1日多個中央駐港機構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當日早上7時整,香港中聯辦舉行升旗儀式。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盧新寧、羅永綱、何靖、尹宗華,以及幹部員工代表在辦公樓前莊嚴肅立。升旗手護送國旗進場,步伐鏗鏘。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聲,鮮艶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體人員行注目禮向國旗致敬,齊聲高唱國歌,祝福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當日早也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伴隨著雄壯嘹亮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獵獵招展,冉冉升起。在場人士唱起國歌,注視國旗升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隆重舉行國慶73周年升旗儀式。三名青年外交官組成的護旗隊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來到升旗台前,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聲,鮮艶的五星紅旗迎著晨曦冉冉升起。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帶領全體署員等共100多人參加,共祝偉大祖國繁榮富強,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當日早上6時許,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升國旗儀式,以慶祝國慶73周年,展現廣大官兵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陸海空三軍200餘名官兵從中環軍營出發,邁著整齊鏗鏘的步伐邁向中區軍用碼頭。隨著雄壯的國歌聲響起,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官兵們面向國旗莊嚴敬禮。

  據悉,在赤柱、昂船洲、石崗、槍會山等駐港部隊軍營,當日都舉行了升國旗儀式。(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