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支持率24%跌至就任以來最低值

分享到:
2022-09-30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30日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總統尹錫悅的國政支持率跌至就任以來的最低值24%。

資料圖:韓國總統尹錫悅(中)。圖源:中新網

韓國蓋洛普27日-29日以全國1000名成人為對象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對尹錫悅施政給予肯定評價的占比為24%、負面評價占比65%。肯定評價占比較上周下降4個百分點(28%→24%),負面評價占比上升4個百分點(61%→65%)。

在蓋洛普實施的調查中,這是繼8月第一周後尹錫悅國政支持率第二次跌至24%,是其就任後的最低值。

據蓋洛普分析,尹錫悅政府的外交和訪美期間出現的“失禮發言”爭議是其支持率再次下降的主要原因。

對尹錫悅施政給予負面評價的原因分別為“外交”(17%)、“缺乏經驗和資質、無能”(13%)、“不注意言辭”(8%)、“未顧及經濟、民生”(7%)、“所有方面均不足”(6%)、“缺乏真實性、不值得信任”(6%)、“缺乏溝通”(5%)、“人事問題”(5%)等。

關於此次巡訪,33%的應答者認為“對國家利益有幫助”,相反認為“沒有幫助”的占比達54%。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黨為36%、執政黨國民力量黨31%、正義黨為5%。無黨派占比27%。共同民主黨支持率較前一周上升2個百分點,國民力量黨下跌3個百分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