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將斥2000億歐元應對能源價格上漲

分享到:
2022-09-30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地時間29日宣佈將投入2000億歐元資金,以注資一項限制能源成本飆升的計劃,該計劃將持續至2024年。

資料圖:德國總理朔爾茨。圖源:新華社

據彭博社報道,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朔爾茨,以視頻方式出席新聞發佈會,提到至2024年,德國政府將投入2000億歐元應對能源危機,並為能源價格設置上限,強調沒有人需要為冬季感到擔憂。

朔爾茨說:“能源價格必須下降。”他還將該計劃比作經濟上的 “大保護傘”。該計劃的批評人士指出,由於今年冬天能源短缺問題迫在眉睫,如果德國政府採取此舉,將激勵居民和企業維持高消費,從而進一步加深當前能源危機。

數據顯示,德國9月份的通脹率達到10%,這是其70年來的最高水平。由於氣溫下降,居民和企業在過去一周已經使用了更多的天然氣。相關機構表示,天然氣的消費至少要節省20%才能避免今年冬天的能源短缺。

官方文件顯示,南部核電站可以運行至明年春季,政府又支持歐盟委員會提議,為石油、天然氣、煤炭及煉油行業公司征收團結稅。

德國長期以來嚴重依賴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但俄烏衝突引發的能源短缺導致成本激增。較高的能源價格促使企業控制生產,削弱國民的消費能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