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颶風“伊恩”致至少17人死 拜登宣佈佛州面臨重大災難

分享到:
2022-09-30 11:1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9月29日報道,自颶風“伊恩”28日登陸佛羅里達州以來,已經造成至少17人喪生。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宣佈佛羅里達州面臨重大災害。

據俄羅斯衛星網30日消息,據報道,至少從該州4個不同地區收到有人死亡的報告。當地政府正集中精力清理因自然災害猖獗而形成的瓦礫,因此難以說出確切的死亡人數。同時政府指出,隨著時間推移,死亡人數可能會大幅增加。

當地時間9月29日,拜登宣佈佛羅里達州面臨重大災害,并下令對受“伊恩”影響的地區提供聯邦援助。拜登承諾,聯邦政府將盡一切努力幫助佛羅里達州重建,目前已降級為熱帶風暴的“伊恩”正在離開佛羅里達并向大西洋方向移動。

拜登在首都華盛頓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總部發表講話說,他已與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進行了交談,并批准了他關於加快將佛州指定為重大災難的請求。拜登說,這意味著聯邦政府將承擔清除所有廢墟和重建公共建築的費用。聯邦政府還將提供資金,以幫助那些沒有足够保險的人支付重建房屋和恢復財產的費用。

拜登說,在最終評估其影響時,“伊恩”可能會成為有史以來襲擊佛羅里達州最致命的風暴。

“伊恩”日前襲擊了佛羅里達州西南海岸,造成大規模破壞,洪水泛濫,使得250多萬用戶停電、電信網絡和當地機場運行癱瘓。29日,“伊恩”被降級為熱帶風暴。作為有史以來最強的颶風,其強度從中心延伸了415英里,預計在30日登陸北卡和南卡。

9月29日,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稱颶風“伊恩”對美國該州造成的損害是“歷史性的”。德桑蒂斯稱佛羅里達州的一條河流外溢為每500年發生一次的事件。(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