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俄就國際電信聯盟控制權展開爭奪

分享到:
2022-09-30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9日,國際電信聯盟(ITU)新一任秘書長將從來自美國和俄羅斯的兩名候選人中選舉產生。連日來,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紛紛發聲為美國候選人拉票。

新一任國際電聯秘書長的候選人,一位為來自美方的現任國際電聯電信發展局局長的多琳·博格丹-馬丁(Doreen Bogdan-Martin),早年任職於美國商務部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

另一名候選人是俄羅斯維佩爾通訊公司(VIMPELCOM)總裁拉希德·伊斯梅洛夫(Rashid Ismailov),曾任俄數字發展、通訊與大眾傳媒部副部長,也曾在諾基亞、愛立信、華為等公司擔任地區管理層。

《紐約時報》稱:“美俄正在爭奪一個為新技術制定標準的聯合國機構的控制權。”報道還聲稱,這是所謂“民主國家”和“專制國家”之間全球鬥爭的一部分,關乎“互聯網發展的方向”。

《華盛頓郵報》28日刊登美國中情局前副局長邁克爾·莫雷爾(Michael Morell)的文章,標題寫道:“這場鮮為人知的選舉將決定開放互聯網的命運。”莫雷爾在文中渲染道,如果伊斯梅洛夫當選,他將“成為實現俄羅斯互聯網政策目標的渠道”。美國若放棄這方面的領導權,就有可能“危及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俄羅斯方面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俄候選人當選秘書長,將確保國際電信聯盟通過的各項決定更加全面平衡,考慮到所有利益方的利益。

國際電信聯盟是聯合國負責信息通信技術事務的專門機構,負責分配和管理全球無線電頻譜與衛星軌道資源,制定全球電信標準,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電信援助,促進全球電信發展。無論誰領導國際電信聯盟,都將有能力影響世界各地開發新技術的規則。(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