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芬蘭將對俄羅斯遊客關閉邊境

分享到:
2022-09-29 19:1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據芬蘭廣播電視公司報道,芬蘭政府29日將決定凍結芬蘭和其他申根國家為俄羅斯人簽發的旅遊簽證。

這些限制仍然存在例外情況,例如探親或參加芬蘭高等教育入學考試。據赫爾辛基日報消息,新的邊境規定最早將於30日晚上生效。

據此前報道,自俄羅斯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於7月到期以來,俄羅斯旅行者大增,而且隨著俄烏衝突的繼續,歐洲反對允許俄羅斯遊客入境日益強烈。芬蘭9月份大幅限制向俄羅斯人發放旅遊簽證。但俄羅斯人繼續持申根無邊界旅行區內的其他歐盟國家發放的簽證進入芬蘭。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說:“芬蘭不想成為其他國家簽發的申根簽證的過境國。”

根據芬蘭《晚報》21日公佈的一項民調結果,大約70%的芬蘭人希望該國停止向俄羅斯人發放旅遊簽證。

另據路透社報道,歐洲邊境管理局(Frontex)9月27日說,在19日至25日期間,近6.6萬俄羅斯人入境歐盟國家,與前一周相比增加超過30%。這些人多數從芬蘭和愛沙尼亞入境;單在過去四天就有3萬名俄羅斯公民抵達芬蘭。

大部分入境歐盟國家的俄羅斯人,持居留許可、簽證或雙重國籍。

9月19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等國已個別決定,對俄羅斯遊客實施入境限制,芬蘭也計劃採取類似限制措施。(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