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四方面進行地區治理改革

分享到:
2022-09-29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2022年施政报告公佈在即,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連同九龍社團聯會以及新界社團聯會29日代表基層社團,與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集中就地區管理及基層工作提出多項建議,助特區政府接地基層,為民解憂。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會後見傳媒時指出,目前地區行政上存在三大問題,一是地區民眾與政府溝通和表達的管道不暢,政府與地區基層上下協同不足;二是政府設置在地區的機構之統籌權力難以迅速解決地區問題,使公共服務與地區服務脫節;三是專攻基層地區工作的社團組織得不到相應的地位和資源配置,導致政府管治欠缺基層伙伴的恒常支援。

他認為,這會阻礙地區民眾對政府及政策的瞭解,亦令政府施政脫離民意。為此,港島聯希望施政報告能從四方面進行地區治理的改革,包括施政重心下移,地區專員集權;公共服務與地區服務緊密結合等。

港島聯建議,調整地方行政系統的決策機制,理順政府部門與地方行政系統的關係;強化民政事務專員對地區管治的領導權和決策權及提升三個分區委員會的職能;重整地區諮詢組織;確立地區團體地位,發揮其配合施政伙伴關係的作用;建設全新官民合作地區服務團隊等。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