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涉洩露國家機密案宣判 昂山素季被判3年監禁

分享到:
2022-09-29 15:1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當地時間9月29日,緬甸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其澳大利亞籍經濟顧問肖恩·特納爾所涉洩露國家機密案,在緬甸首都內比都監獄中的特別法庭宣判。法庭宣佈該案所有被告罪名成立,昂山素季和肖恩·特納爾各被判3年監禁。

另外,之前曾擔任計劃財政部部長的吳梭溫和吳覺溫,曾擔任計劃財政部副部長的吳塞昂也都因涉及此案,各被判處3年監禁。

至此,昂山素季已經因多項罪名成立累計被判處20年監禁,目前仍有部分案件在審理階段。

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政府2021年2月遭緬甸軍方政變推翻;昂山素季在軍事政變後被捕被控多項罪名,此前已因貪腐等罪名總刑期累計達20年,再加上此次宣判的3年,意味77歲高齡的昂山素季的總刑期累計達23年。(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