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韓國總統尹錫悅會晤美國副總統哈里斯

分享到:
2022-09-29 15:1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尹錫悅9月29日在首爾龍山總統府接見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

韓國總統尹錫悅

尹錫悅在開場白中說,歡迎哈里斯訪問韓國。韓美同盟正從軍事同盟升華為經濟·技術同盟,並已超越朝鮮半島,發展成為全球級別的同盟。包括上周在紐約和倫敦的會晤在內,我和拜登總統多次會面,就同盟的發展方向形成共識。韓美同盟是守護韓國國民自由、安全和繁榮的堅實根基,我將繼續推動同盟關係更上一層樓。

哈里斯就此表示感謝。她說,非常榮幸來到首爾,拜登總統也讓我轉達私人問候,並評價稱今年他訪韓非常具有建設性。韓美同盟70年來發展成為維護朝鮮半島、印太地區和全世界的安全繁榮的軸心。我此次訪問韓國的目的在於加強兩國的力量,進一步鞏固兩國共同為發展付出的努力。

開場白結束後,雙邊進行了閉門會談。美方有美國駐韓國大使菲利普·戈德堡、副總統安全顧問菲利普·戈登等人參加會談,韓方有外長朴振、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等與會。

韓聯社稱,預計閉門會議上,雙方可能就美國《通脹削減法》中對韓產電動汽車的歧視性政策、朝核等問題進行討論。哈里斯在會談後將訪問非軍事區(DMZ),並於下午回國。

據悉,哈里斯乘坐的專機於9月29日上午10時20分許飛抵京畿道的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這是繼2018年2月之後美國副總統時隔4年零6個月再次訪韓。

哈里斯9月26日起對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作為美國政府代表出席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並於27日同率團出席安倍葬禮的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在東京舉行了會談。哈里斯在會見韓德洙時表示,美方理解韓方對《通脹削減法》的擔憂,將與韓方就此保持協商。(完)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