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籲美加澳認真反思本國土著人權

分享到:
2022-09-29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中國代表28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土著人權利專家機制對話會上發言,呼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認真反思本國土著人遭受的系統性歧視和壓迫。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資料圖

中國代表表示,中方對有關國家土著人長期受到忽視、歧視、不公待遇甚至虐待等深表關切。研究顯示,美國土著選民參與政治面臨11項普遍障礙,包括政務服務有限、選舉資金匱乏等。當前,美國印第安人整體從政狀況和政治影響力遠低於其在美國人口中所占比例。加拿大多地曝出在寄宿學校遺址發現大量兒童遺骸和無標記土著人遺骸墓葬,令人觸目驚心。澳大利亞土著人監禁率是非土著人的15倍,監禁死亡率不斷上升,造成大量骨肉分離,嚴重損害土著社區發展韌性。

中方代表呼籲上述國家認真反思本國土著人遭受的系統性歧視和壓迫,將《聯合國土著人民權利宣言》落到實處。(完)

【編輯:凌玉辉】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