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9月29日報章社評:香港樓市風險可控 無需“暴力托市”

分享到:
2022-09-29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香港8月樓價連跌3個月,創3年半以來最低,關於樓市是否應該撤銷辣招引發關注。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港樓價風險可控 長遠發展信心足

社評指出,在全球經濟下行、利率上升的環境下,物業資產難有運行,香港也不例外,但特區政府暫時不用急於出招穩定樓市,香港樓市暫無減辣或撤辣的迫切性。香港住宅長期供不應求,處於供求失衡狀態,對物業資產市場造成扭曲,以致樓價不正常地高企。隨著超低息時代結束,港息開始跟隨美息上升,形成樓市下行走勢,但住宅樓價適度調整并非完全壞事,從中可釋出泡沫,有利樓市長遠平穩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樓市下調形勢使然 關注變化防範風險

社評表示,地產業是本港經濟支柱之一,物業佔市民家庭資產比例大。無論從整體經濟還是市民財富安全出發,特區政府都責無旁貸防範樓市大幅波動,以免對本港經濟及社會帶來風險。樓市與整體經濟環環相扣,只要穩住經濟,市民收入穩定,樓市就有望避免大起大落。相信政府和市民共同努力穩控疫情,提振市場氣氛,樓市將有更大支撐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明報》發表社評:樓市目標軟着陸 “暴力托市”不必要

社評指出,本港私樓價格指數跌見3年半最低,按年下挫逾7%,要求政府撤辣聲音增多。香港疫下復常,經濟元氣尚未恢復,又要面對外圍逆風,港息上調陰霾籠罩,無疑增添樓市下行壓力,惟看不到短期有斷崖式暴跌風險,現在高談“負資產危機重臨”,更是言之尚早。面對當前複雜形勢,政府樓市政策,應該以軟着陸目標,避免斷崖式下跌,除非有迹象顯示樓市出現“硬着陸”危機,否則當局毋須急於介入下重藥。

香港《星島日報》發表社論:金融風暴時有發生 港人強積金今回最傷

社論指出,環球金融市場日前剛經歷英鎊急挫衝擊,又遭到“黑色星期三”蹂躪,出現股債匯全綫暴跌,當中以亞太股市成重災區。在當前各國央行加入暴力加息潮下,環球經濟面臨高通脹和衰退夾擊風險驟增,相信金融風暴會不時發生,對強積金衝擊相當大,而打工仔面對強積金結餘持續縮水,只能抱着長綫投資心態,切勿為捕捉市況而頻頻更換投資組合,否則隨時被波動市況摑得左一巴,右一巴。(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