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濫發免針紙醫生不得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2-09-28 21:4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香港接連有私家醫生被揭發濫發“免針紙”斂財。衛生署發言人28日強調,已停止相關醫生透過醫健通系統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資格,并停止他們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資格。醫務衛生局和衛生署亦已將個案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跟進。


  發言人表示,政府發現相關異常情況後,衛生署已即時停止相關醫生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資格,並正收回已向其發放的新冠疫苗,他們不能繼續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同時亦已停止相關醫生在署方其他資助計劃(其他疫苗資助計劃和長者醫療券計劃等)下的資格,他們不能再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衛生署已再次提醒私家醫生提升接種率對鞏固有效防疫屏障的重要性。衛生署向醫生發出的指引已詳細列明不適合接種疫苗的醫學原因。在考慮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時,醫生必須參考衛生署指引,並遵從《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根據臨床判斷,就病人是否符合清單上不適合接種的原因作出臨床決定。(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