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貿組織總幹事:全球經濟正步入衰退

分享到:
2022-09-29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在瑞士日內瓦表示,受多重危機影響,全球經濟正在步入衰退,她呼籲採取激進的政策來促進經濟恢復增長。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

世界貿易組織2022年公共論壇當天開幕。伊維拉在開幕式上說,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都處於艱難時期,全球面臨氣候、能源、糧食等多重危機的衝擊,“我們需要跳出舊有框架來思考,採取新方法解決新問題”。

伊維拉其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各項貿易指標看起來都不太好,世界經濟正在步入衰退之中。她認為,目前來看,各國央行除了提高利率之外幾乎沒有太多選擇,但這也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受到嚴重衝擊,比如資本外流等。

伊維拉進一步解釋:“眼下全球都處於一個非常艱難的境地,我經常把它稱為‘多重危機’,同時還有各種外部衝擊。”

伊維拉指出,各國必須考慮促進經濟復甦,甚至是採取激進措施來恢復增長。此外,各國央行也有必要確定,通脹高企到底是受強勁需求的刺激,還是與供應鏈方面的結構性問題有關。

據報道,今年4月,世貿組織將今年的全球貿易增長預期從此前的4.7%大幅下調至3%,預計在今年10月,世貿組織還將大幅削減今年的貿易增長預期。

世貿組織2022年公共論壇為期4天,來自政府、企業、學界和社會各界人士逾3000人參加。與會人士集中討論貿易如何促進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及如何改進貿易規則和相關政策,以創建更具韌性、可持續和包容性的貿易體系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