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在“香港人村”太吵鬧,惹英國人賣樓搬走?

分享到:
2022-09-28 18: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尷尬!部分港人曾“鬧”內地新移民說話聲音大,未料他們移英後,卻惹來英國人“投訴”太吵了……

近日,一名移英博主在其社交媒體專頁“粗口谷主在英貼地生活”分享了在英國“香港人村”發生的真人真事。帖文直言,已有英國人因嫌移英港人太過吵鬧,決定搬屋走人,認為移英港人應拿出香港人應有的素質,否則只會惹更多英國人討厭。

帖文形容,有英國人去年底收樓後搬入英國沃靈頓有“香港人村”之稱的屋苑Aldon Wood,可在此地住了不足一年,已決定賣樓走人。至於搬離原因,英國屋主直言主因就是“香港人鄰居太吵鬧”。

帖文“控訴”,每逢放學時間和周末,必定有3至8個小孩子在行人路甚至馬路上踩單車或滑板車,令英國屋主駕車回家時需特別注意馬路上小孩子的安全。而這些小朋友經過屋主門口玩耍時,亦會“喧嘩尖叫”,令英國屋主覺得非常困擾,以及感覺隱私被侵犯了。

更令其無奈的是,香港家長不但沒有勸阻,還“圍在一起高談闊論”……

爆料此事的移英博主亦在文末打下標籤,坦言“不知道第幾次聽別人說,香港人好吵”,“也知道搞到別人賣樓搬走不是第一單”,喊話移英港人不要“雙重標準”,即“有臉說別人,沒臉說自己”。

帖文發出後,很快移英港人吵成了一鍋粥。

有人留言稱,“完全認同!香港人去到英國是要時刻自重,保持真正香港人的優良質素。”

然而,大部分移英港人則是不滿“被投訴”。他們在評論區反駁稱,“ 英國人也不是很尊重人,一樣夜晚在公家地方大叫,小朋友(在)白天一樣大聲玩鬧”,強調“不要神化英國人。”

“到最後全村都是香港人,那就沒問題啦!”也有移英港人不僅不反思所為,還恬不知恥地大發“暢想”。

(製圖 劉春)

有關事件發酵後,亦引來不少香港市民圍觀。

“當日在香港嫌棄內地來的新移民吵,今天自己去了英國,不又是一樣(被當地人埋汰)......”一些眼明心亮的網友直指,這就是“現眼報”!

還有網友看後揶揄,原來在英國人的地盤肆意大聲吵鬧,就是移英港人追求的“民主自由”……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