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以身為中國公民為榮” 遭美國外科學院踢出會,香港議員霸氣反擊!

分享到:
2022-09-28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一封郵件,再次顯示美國的雙標及虛偽!

香港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近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其由於中國公民身份,被美國外科學院取消院士資格。

在貼文中,林哲玄公開了美國外科學院發給他的郵件。美國外科學院聲稱,由於外國機構在中國營運受中國法律規管,學院基於“尊重”和“完全順從”相關法例,決定停止向中國公民頒發院士頭銜或提供其他會員身份。

美國外科學院還補充說,如果林哲玄不再是中國公民身份,將會立即恢復其會籍。

“美國說,我們尊重每個地區的法律,所以把你攆出會。”林哲玄在貼文中回擊說,“我在立法會,沒有一條相關的法例修訂。”批評美國把制裁行為美化為“守法”和“尊重”,“虛偽至極”,更直言是時候和美式虛偽劃清界線了。

香港中通社製圖

至於美國外科學院所謂“若林哲玄放棄中國公民身份,就恢復其會籍”的提議,林哲玄在貼文評論區強調“我以身為中國公民為榮”——“2003年我成為美國外科學院院士的時候,我就是中國公民,我們有理有節,走就瀟瀟灑灑地走!”

社交媒體截圖

林哲玄亦強調,該學院只是一個國際學術機構,沒有發出執業資格的權力,院士或會員資格並無實質作用。“如果中國公民不能參加,那便不參加,毫無問題。”

在貼文評論區,也有兩名香港醫生表示收到了類似郵件。面對美方“恫嚇”,他們不僅沒被嚇到,反而調侃稱,此舉令他們節省了會費。

社交媒體截圖

香港網友獲悉此事後,亦紛紛力撐林哲玄等人。

“全力支持林哲玄醫生劃清界線!”不少網友義憤填膺地指,“美國不擇手段、政治掛帥,身為中國人行得正坐得端,真正的‘濟世者’不需要偽善者的認同。” 

也有網友批評美國玩弄“虛偽及雙標”已經很多年了——“美國口頭上說得非常動聽,實際行動卻往往背道而馳,這種口實不一的作為,已行之經年。”

“連醫學都要政治化,可見美國已到強弩之末。”還有網友一語中的。

近年來,美國對中國的打壓行為層出不窮,此次就連醫學領域都受到波及。只因是中國公民,美國就對其進行打壓,莫非這就是美國人口中的“民主平等”?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