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多地擬開放公共場所幫民眾取暖避寒

分享到:
2022-09-29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隨著冬日臨近,能源價格攀升讓不少英國人為取暖問題憂心。英國多地計劃推出“取暖銀行”,向難以支付取暖費的人提供幫助。

據英國《鏡報》27日報道,倫敦、伯明翰、鄧迪、格拉斯哥和阿伯丁等多地均計劃推出這種“取暖銀行”,即無償開放有供暖設備的圖書館、畫廊、社區中心和宗教場所等,以供難以支付取暖費的民眾臨時避寒。

伯明翰市議員約翰·科頓說,當地政府部門正在統計可以充當“取暖銀行”的場所,“無論是社區中心、宗教場所還是圖書館,我們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找到能免費取暖的地方”。

今年2月下旬以來,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施加多輪嚴厲制裁,包括限制或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但制裁的同時也導致依賴俄能源的歐洲國家物價飛漲、民眾生活開支激增。

英國天然氣和電力市場辦公室8月底發佈的數據顯示,預計英國家庭用戶10月燃氣費和電費平均增加80%。該辦公室宣佈,由10月起將一般家庭能源收費上限,由現時每年1971英鎊上調80%至3549英鎊,預料有2400萬戶家庭會受影響,即英國約85%人口。

該辦公室同時警告,明年價位可能會更高,呼籲新首相要採取緊急而果斷的措施,解決能源價格上漲帶來的影響。(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