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韓國總理:改善韓日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

分享到:
2022-09-28 15:4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9月28日報道,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9月28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韓日關係改善符合共同利益,敦促兩國改善關係。

韓國總統尹錫悅

韓德洙表示,韓日兩國是近鄰,也是共享民主主義價值和市場經濟原則的重要合作夥伴,是兩國年輕人希望相互了解的國家。

韓德洙說,5月成立的韓國新政府持續強調盡早改善和發展韓日關係符合共同利益,認為目前已迎來兩國關係改善的轉機。

韓聯社消息稱,日前赴日參加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韓德洙當天與岸田文雄進行了約25分鐘的簡短會晤。

韓德洙就安倍逝世表示哀悼,岸田文雄表示,感謝總統和總理閣下鄭重致哀,非常感謝韓方人士參加葬禮。

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趙賢東在會晤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總統尹錫悅和岸田文雄曾在聯大期間就解決雙邊問題和修復關係的必要性達成共識,韓德洙和岸田文雄當天據此討論解決被日強徵勞工索賠問題等改善韓日關係的方案。

趙賢東說,雙方未提及解決強徵勞工索賠問題的具體方案,但對探索最佳解決方案的必要性達成了共識。雙方商定,為謀求具體方案,今後通過外交等各種渠道加快溝通。

趙賢東還表示,考慮到朝鮮9月25日的射彈行為等不斷嚴峻的國際局勢,雙方商定進一步加深韓日和韓美合作,從而確保朝鮮半島乃至全球和平與穩定。雙方還對以日本重啟免簽入境制度為契機激活兩國人員交流的必要性達成了共識。(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