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彭博社:這個冬天守護歐洲的不是上帝,而是中國電熱毯

分享到:
2022-09-28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美國彭博社27日發表題為《(歐洲)家庭掙扎於暴漲的能源費用,電熱毯銷量飈升》的報道。報道指出,受俄烏戰爭的影響,歐洲即將迎來一個“艱難的冬天”。為了緩解嚴重的生活危機,歐洲的消費者們將目光投向了千里之外的中國電熱毯。

美國彭博社報道截圖

文章稱,受俄烏戰爭的影響,歐洲天然氣因供應緊縮而價格暴漲,這促使各國政府開始制定能源配給計劃,歐洲即將迎來一個“艱難的冬天”。許多歐洲家庭已經遭受了通脹飈升的打擊,他們正在尋找一些新的省錢方式以應對眼花繚亂的水電費上漲。

這一場席捲歐洲的能源危機使消費者們於千里之外找到瞭解決方案:來自中國的電熱毯。

位於羅馬尼亞康斯坦察縣瓦杜村的天然氣處理站(資料照片)。圖自新華社

澳大利亞一家能源供應商“EnergyAustralia”估計,嵌入了細電線的電熱毯一旦插電就可以散發熱量,其成本與其它一些加熱設備相比還不到三分之一。

文章指出,出口數據顯示,阿里巴巴電商網站上電熱毯的生產商和銷售商的資產激增,這證實了歐洲對電熱毯的需求於本月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某中國電熱毯公司表示,每日來自歐洲買家的詢價較以前增加了五倍,大多數買家都要求緊急發貨。該公司預計下個月將向歐洲大陸運送超過1萬條電熱毯。

英國零售商也同樣證實了這一趨勢,百貨連鎖商“John Lewis Partnership Plc”表示,電熱毯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67%,該產品的網購搜索量則攀升了近470%。電熱毯已躋身亞馬遜平台在英國“最暢銷的家居和厨房產品之一”。

也許是因為零售商開始囤貨,過去幾個月內歐洲對電熱毯的興趣大增。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公佈的海關數據顯示,今年1-7月對歐洲的電熱毯出口總額達到3340萬美元,幾乎是去年全年的兩倍。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