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國專家:中國致力於推動全球繁榮

分享到:
2022-09-28 14:4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近日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取得巨大成功,并願同其他國家分享發展經驗。中國致力於實現互利共贏,人人富有,人人幸福,世界穩定,這就是“中國智慧”。

據《中國日報》28日報道,美國中美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蘇拉布·古普塔在接受該報採訪時說:“中國正在提供管理人才、基礎設施、商品以及進行投資,幫助其他國家啟動經濟引擎。”

在古普塔看來,西方對中國的一些指責純屬無稽之談,比如妄稱中國將發展模式強加給他國。他說:“我認為,中國無需為此憂慮。中國能為國際社會作出的最大貢獻,可能就是助力其他國家實現繁榮。”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已經為國際社會作出諸多貢獻。中國積極組織并參與一些關乎發展大計的國際會議,如博鰲亞洲論壇、金磚國家峰會、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等。2013年,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這是一項全球基礎設施發展計劃。2020年,中國與東盟十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以及新西蘭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自貿協定。

外界普遍讚賞中國與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分享經驗、觀點與資源,進而促進全球繁榮。古普塔說:“中國正在做的就是幫助其他國家實現發展與繁榮。”

他分析指出:“就對全球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而言,歐美根本無法與中國相提并論。若你所做的遠遠不够,就不要去批評那些正在身體力行的人。”

美國喬治敦大學客座副教授傑克·米德利在接受該報採訪時指出,阿富汗的事例足以表明,美國通過軍事干預來建立新政府和新制度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米德利說:“我希望各有關方能看到不同的模式,并去思考哪種模式最為行之有效、能為民眾帶來最大福祉。我認為,若能做到這一點,我們將減少對軍事援助的關注,更加注重經濟發展。”

在米德利看來,如今美國應當去想想自己到底給世界樹立了什麼榜樣。(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