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滙豐調查:大灣區居民有意增加跨境理財通投資

分享到:
2022-12-15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滙豐28日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大灣區居民對跨境投資持續表現濃厚的興趣,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當中,分別有75%的北向和85%的南向投資者準備在未來12個內增加對計劃的投資,打算增加5%至10%的投資者比例最高。

  滙豐在今年8月對2000名來自大灣區11個城市的居民進行調查,針對擁有100萬元以上(以當地貨幣計)流動資產的群體,了解大灣區居民參與跨境投資的需求及投資偏好。

  調查顯示,受訪者傾向透過“跨境理財通”作中長期投資。約三分之二的南向受訪者打算進行中期投資,即6 至12個月;四分之一會長期持有,即1年以上。北向受訪者分別有56%及33%計劃作中期及長期投資。

  儘管市場波動,大多數參與“跨境理財通”的受訪者至今仍可取得4%或以上回報。近乎全部投資者(98%)表示,有信心未來12個月“跨境理財通”的投資回報率有機會達到他們的預期,分別有61%的南向及45%北向投資者期望獲得7%至9%年度收益率。

  調查亦顯示能源、科技、天然資源、生物科技以及醫療為受訪者最感興趣的五大投資領域。

  至於如何能增加“跨境理財通”的吸引力,約四成已參與計劃的投資者建議提高個人投資額度至500萬元人民幣、容許投資更多中風險評級產品和引入遙距投資諮詢服務。未有參與計劃的受訪者認為,簡化開戶程序和允許遙距開戶為主要因素。

  滙豐大灣區辦公室總經理陳慶耀表示,儘管市場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但大灣區內的投資者對參與計劃仍然興趣不減,反映了區內經濟融合正持續驅動區內居民的跨境投資需求增長。大多數投資者通過“跨境理財通”實現了穩定回報,也對投資前景滿有信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