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IMF稱英國減稅方案或加劇不平等

分享到:
2022-09-28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次公開回應了英國政府新推出的減稅方案,警告稱“大規模且無針對性的財政方案”可能會削弱英國的貨幣政策,並加劇不平等。

據路透社27日報道,IMF發言人表示,正密切關注英國最近的經濟發展,並與當局接觸。由於英國及其他經濟體通脹壓力升高,基金組織並不建議採取大規模及無目標的財政方案,重要是財政政策不能與貨幣政策抵觸。

IMF表示,理解英國政府財政方案的初衷是幫助居民應對能源價格上漲,並通過減稅和供應措施促進經濟增長,但做法可能令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作用互相抵銷依然“可能加劇不平等”。

IMF因而敦促英國政府考慮向家庭和企業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支持,而不是大幅減稅以及大幅增加政府支出。

據此前報道,英國政府23日公佈了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措施,旨在刺激飽受通脹困擾的英國經濟實現增長。這些措施宣佈後,英鎊下滑,英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