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國慶日,香港8000警力布防!

分享到:
2022-09-28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國慶日將至,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早前表示,警方會調派大量警力在街上巡邏。有消息稱,10月1日,警方會派出7000至8000警力布防,警方總區應變大隊,速龍、反恐特勤隊,鐵路應變部隊及衝鋒隊等會在高敏感地區巡邏,亦會有便衣探員戒備。此外,會展及金紫荊廣場將於本周五(30日)起封閉、為典禮作準備。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早前在電視節目上強調,於國慶日當天會調派大量警力,包括軍裝、特種部隊及便裝警員在街上巡邏,香港的恐襲風險屬中度,即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襲擊的目標,但強調警方不會掉以輕心。 他指出,由於近期仍有嚴重個案發生,警方會留意情報及網上情況,採取相應行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6日表示,自從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香港大致上回復平靜,市民能安心地慶祝國慶,但認為仍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居安思危。重申任何人如企圖利用一些特別日子製造“港獨”、“台獨”,或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是非常危險並會危害國家安全。

他強調香港及台灣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如任何人士利用任何特別日子鼓吹“港獨”或“台獨”、煽惑他人鼓吹“港獨”或“台獨”,或明知而便利他人作出一些“港獨”或“台獨”的行為,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必定會嚴正執法,提醒市民勿心存僥倖。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