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西醫工會會長:7名涉濫發免針紙的醫生是“害群之馬”

分享到:
2022-09-28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特區政府公布涉嫌濫發免針紙的7名私家醫生名單,他們合共發出兩萬多張仍有效的免針紙,佔總數超過一半,相關免針紙不再被接納,10月12日起失效。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形容7名涉事醫生是“害群之馬”,相信政府並非針對業界。

梁漢輝在電台節目表示,據他粗略估計,涉及的2萬多名病人中,真正屬有需要發免針紙的比例少於10%。料事件對其他醫生簽發免針紙會構成少許壓力,影響判斷一些“踩界”的情況,但只要根據一貫標準行事,相信不難處理。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在同一節目說,7名醫生簽發的免針紙達2萬多張,數字驚人,但同時反映簽發免針紙有市場。他亦聽聞有病人提及自己身體狀況未必適合打針,但諮詢醫生意見時仍不獲發免針紙,甚至有公立醫院醫生講明病人不適合打針,仍拒發免針紙。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