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內地國慶長假機票上漲近四成 赴日本澳門訂單大增

分享到:
2022-09-28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中國國慶假期將至,這是內地2022年最後一個法定長假。尽管多地倡導國慶假期就地過節,但依然無阻民眾出遊熱情,國慶長假機票量價齊升,航班目的地多為旅遊熱點城市隨著多個國家和地區入境檢疫政策放寬,國際機票訂單量出現明顯漲幅。

据同程旅行數據顯示,“十一”假期機票訂單平均價格超過700元,比中秋假期上漲近4成。大批遠途探親的學生和異地務工人員選擇在長假返鄉。

据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十一”假期不少航線9月30日出發機票價格已從2至3折飈升至全價。敦煌、麗江、九寨溝等熱門旅游目的地,30日經濟艙機票價格已接近全價

國慶期間熱門航班目的地前十名有:上海、北京、廣州、昆明、杭州、南京、西安、重慶、長沙和青島。

9月28日成都熊貓基地2022年新生熊貓寶寶亮相,準備迎接國慶遊客。  圖源:央視新聞

出境遊增幅顯著

國際機票方面,隨著多個國家和地區入境檢疫政策放寬,相關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和訂單量出現明顯漲幅。

遊客入境日本  圖源:Live Japan

其中,境外飛往中國香港的航班訂單量周環比提昇20%,中國飛往日本的航班訂單量周環比上漲67%,日本成為中國出發熱門航線Top1,國慶期間從國內飛往日本的機票均價同比增長約32%。

英國、韓國、新加坡和俄羅斯也是今年國慶期間國際航班的熱門目的地。

另外,隨著中國澳門正在從疫情影響中加快恢複,國慶旅游市場也隨之恢複,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過去一周內地往返澳門的機票搜索均呈現雙位數增長,訂單增長更是達到40%。

短途遊仍是主流

廣州塔化外平台遊人如織  圖源:新華社

受到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國慶期間本地游、周邊游及省內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十一”假期內地景區、酒店、民宿將迎來大批客流。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作為2022年最後一個長假,國慶黃金周的旅游熱度有望成為暑期之後的第二波高峰。短程高頻、周邊深度游和品質游仍是趨勢,旅游者的年齡趨於年輕化。”適合親子游玩的主題樂園、動植物園、展覽展館等構成了 “十一”假期的熱門景區類型。

各景區發佈防疫提醒

隨著國慶假期臨近,各旅遊熱門地區相繼發佈針對返鄉、出游者的防疫提醒。除了倡導出游不出省、就地過節,還要求進入景區的游客出示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除此之外,多個省市陸續落實推行“落地檢”。國家衛健委介紹,“落地檢”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的原則,當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後,立即為其提供一次核酸檢測服務。

據澎湃新聞報道,江蘇南京、安徽合肥、杭州、成都等熱門旅遊目的地均已發佈假期防疫提醒。

南京市民離開南京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省外來南京人員12小時內進行核酸“落地檢”,三天內再進行一次檢測,期間不得參加聚集性活動或進入文體娛樂類室內密閉場所。

安徽合肥市規定,入住賓館、進入景區和文體場館等場所須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杭州千島湖景區也發出管理通告,浙江省內游客須查驗72小時核酸,省外游客實施三天三檢。

成都也明确旅客离蓉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省外来成都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