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府公布涉濫發“免針紙”的7名私家醫生名單

分享到:
2022-09-28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免針紙”一事在香港引發關注。特區政府公布涉嫌濫發免針紙的7名私家醫生名單,他們合共發出兩萬多張仍有效的免針紙,佔總數超過一半,相關免針紙不再被接納,10月12日起失效。

政府又指,醫務衞生局和衞生署已將相關案件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跟進。

(政府新聞處)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此前表示,接連有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令人驚訝及嘆息,如果案情屬實,醫生發出數以千百計“免針紙”,犯罪的誇張程度極之罕有,甚至聞所未聞,認為醫生的公正及崇高專業形象已亮起警號。

陳家亮指出,雖然希望濫發“免針紙”的醫生只是極少數,但有越來越多聲音批評不少醫生“事事向錢看”,情況令人關注。表示尊重選擇不接種疫苗的人,但不能認同以假的“免針紙”作為解決方法。如果醫生為貪圖金錢,而失去行醫誠信,這是不能接受的。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