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推動校園無障礙逾30年 設施不合格率達27%

分享到:
2022-09-28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監察機構27日指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推動校園無障礙政策逾30年,設施不合格率達27%,改善成效亟待檢討。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台灣公佈“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已42年,當局教育主管部門依法推動校園無障礙政策至今逾30年。監察機構當天發佈新聞稿指,截至今年4月,全台校園無障礙設施、電梯及停車位,共有114604處應設置,其中15074處尚未設置,15917處老舊或未符規定,不合格率達27%。

有監察委員表示,相關統計資料是由各校自行在網絡填報,各縣市政府沒有核查機制,正確性不足,且部分學校未落實填報。

此外,監察委員調查發現,當局營建署訂定的“設計規範”中,無障礙廁所等設施人體工學尺寸是成人尺寸,並不適合學童使用,因此存在“合法但不合用”的情形,造成教師教導學童生活自主學習時的障礙,有待相關部門檢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