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葉劉淑儀:若確診及入院數字持續下降 10月有望“0+0”

分享到:
2022-09-28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由26日早6時起,海外及台灣由機場抵港人士將調整為“0+3”,即毋須酒店檢疫,改為家居或酒店3日醫學監測。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能否放寬至“0+0”要視乎數據,因為現時仍有約2000名新冠患者留院,亦要照顧“一老一幼”,因此政府目前難以提出路線圖。不過,她認為若確診、入院等數字一直下降,有機會在10月內實現“0+0”,但強調是個人預測,不是行會資料。

葉劉淑儀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雖然香港在防疫措施下,競爭力受到影響,但香港本身有吸引力,加上背靠內地龐大的市場,相信有條件追回,甚至較以往更佳。

她又指,只有極少數跨國企業遷離後不重返香港,而多個商會都希望香港盡快開關,反映他們都希望回港發展。她相信未來香港將有很多商機,例如科技創新產業、北部都會區發展等。

新一屆政府上場約3個月,葉劉淑儀亦讚揚,新政府表現不俗,務實、做到事且願意聽意見,舉例指在抗疫方面,新政府就根據數據實施有序放寬措施,認為是回應民意的做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