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國慶音樂會大合唱 香港市民:我要對國家說聲謝謝

分享到:
2022-09-28 18: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節目】《黃河頌》、《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國》、《長城謠》

  【字幕】9月27日晚|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樂響香江音樂會之黃河頌》

  【同期】香港市民 陸先生

  國慶節嘛,我們慶祝我們偉大祖國生日,我們應該要到場的,黃河的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個偉大的寶庫,如果以音樂來說,我們作爲中國人對讚頌黃河的歌曲,我們是有一個很深厚的感情的。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歷史是一個源遠流長的很好的積累,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我們的精神所在。好像剛才唱的《我和我的祖國》,我們香港和內地是一脈相承的,我們是一家人,希望以後台灣都是一家人,希望國家能夠更加強大,人們生活更加好。

  【同期】香港市民 鄭女士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感動,因爲剛剛唱《我和我的祖國》,我們都一起跟她唱的,因爲她很高音,我們唱不到,但是我們很喜歡這首歌,因爲它激發了我們對祖國的熱愛。我們今天來很開心,因爲這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我們全都熱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祖國,所以我們很高興,因爲有這樣子的環境給我們,已經是很好了,所以我們很珍惜,珍惜我們現在穩定、安定。希望在中央的支持下,我們香港可以作爲東方之珠越來越美麗越來越燦爛。

  【同期】香港市民 莫先生 

  我喜歡中樂,另外一個(會來的)原因就是這個(音樂會)是慶祝我們祖國的生日嘛,我就來了。最期待的節目就是《黃河大合唱》那個環節,因爲我十分喜歡黃河這個曲目。想對祖國說的就是這幾年不容易,我們香港也是有困難,但是這幾年祖國對我們的照顧和關懷實在是不得了,所以我要對國家說聲謝謝,也祝願我們祖國繼續強大,繼續繁榮,我們的人民,我們中國的人民繼續幸福。

[情境]是否有拍到全場大合唱,若有可以放一些

  【同期】明儀合唱團團長 區載佳

  主辦單位邀請我們合唱團參加這個100人的大合唱。我們大概有30位團員,唱《春天的故事》和《中國夢》。我們是希望用音樂歌頌祖國現在的發展。我們合唱的團員就覺得很興奮。都非常的滿意,覺得觀眾的反應都很熱烈。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