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葉劉淑儀稱港人移居外地素來都有 倡採取進取政策吸引全球優才

分享到:
2022-09-28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香港近年出現人口淨移出涉及很多原因,包括生育率持續下跌,疫情下通關困難,經單程證來港的人口大減,以及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等國都推出方便移居當地的入境政策。

葉劉淑儀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港人移居其他地方的情況素來都有,此次也不足為奇。重申有關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不論任何理由,如子女教育、生活節奏緊張或喜歡不同社會環境等要移居,都由港人自行決定。

她相信,待開關後,香港仍具備一定吸引力,很多人會回流。至於已移居歐美的港人會否回流,葉劉淑儀表示,若他們離港前已賣樓便較難,如因為子女讀書或個人退休等因素移居,有可能不回來。

同時,葉劉淑儀指出,香港若想吸引全球優才,需要採取進取的政策,例如新加坡有“一條龍”服務,為專才便利簽證、給他們的子女尋找國際學校學位等,反觀香港的入境政策保守,而且輸入勞工亦很少。她建議特區政府在缺乏人才的行業,列出相關清單,並簡化入境程序,亦可考慮不影響現有本地勞工薪酬下輸入人才,特別是在安老服務、建築等行業,相信新一份《施政報告》會作交代。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