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李小加創辦滴灌通已投資千店盼打造新型資本市場

分享到:
2022-09-27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由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創辦的滴灌通平台,27日在港舉行投資千店里程碑暨白皮書發佈會。李小加表示,若滴灌通成功,是對香港資本市場的重大補充和創新,或令香港成為完全新型的資本市場。

滴灌通自2021年8月啟動至今,已完成逾1000家小微實體門店投資。下一步將爭取在2023年投資一萬家門店,為投資百萬家企業做好準備。

出席發佈會的滴灌通投資人代表、紅衫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表示,滴灌通透過創新靈活的收入分成模式,利用國際活水滴灌國內中小微企業,是金融科技發展的新方向,也為香港金融市場注入新活力。

如遇門店虧損,滴灌通會與企業共同承擔。滴灌通所投門店Mr.Judy創始人王健霖透過視頻表示,小企業很難獲取銀行投資,滴灌通這種開創性的“收入分成”投資範式,適用於小微企業發展。

有分析指,滴灌通打通國際金融中心和路邊小店、金融家和勞動創業者之間的崇山峻嶺,像一所學校,讓金融人士認識實體經營,經營者開始了解金融,成為多元合一的隊伍。

李小加分享如何突破傳統金融模式,打造“小微經濟”。他指出,滴灌通帶來很多顛覆性的金融投資革新,吸引投資者透過平台精準投資具潛力的微小企業,參考店舖每天盈利以決定投資意向和模式,可因應不同行業情況設回本期和分成比例。

以火鍋店和雪糕店為例,冬季夏季收入差距大,投資者可設置回本期於利潤較高季節,以獲取的回報再投資利潤較低季節;只需投入六個月資金,實現可持續精準投資。

李小加表示,滴灌通如果成功,是對香港資本市場的重大補充和創新,因為滴灌通的投資很細、分佈很廣,並直接服務、影響勞工創業者,與影響力投資及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投資深度相關。(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