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再現虐兒事件 議員倡設虐兒員工“黑名單”

分享到:
2022-09-27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繼香港“童樂居”虐兒案後,保良局嬰兒組日前再發生虐兒事件。立法會議員李世榮27日表示,事件再次反映香港照顧幼兒的前線員工質素有待改善,建議制訂幼兒工作人員“黑名單”,禁止有關人士再從事照顧兒童行業。

圖為香港立法會。圖源:香港中通社

李世榮表示,對香港再次發生虐兒事件感到憤怒,照顧幼兒的前線員工質素參差,社署雖然已就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進行檢討,但相關工作須加快速度並對癥下藥。他指出,強制舉報懷疑虐待兒童個案機制法案正處於諮詢期,希望當局壓縮程序。

李世榮認為,之前涉“童樂居”虐兒案被告僅被判囚數月,阻嚇作用不夠,前線人員或存僥幸心態。他建議政府提高罰則,禁止曾犯虐兒罪行者再任職照顧兒童崗位,同時建立“犯罪名冊”,讓各社福機構知悉。

社署本月例行抽查時,發現保良局嬰兒組一名仍在試用期的幼兒工作員,涉多次推倒一名兩歲幼兒。社署其後翻查閉路電視,再揭發該職員亦曾涉對另外5位1至3歲幼兒作出粗魯的行為,包括在軟墊上推跌幼兒。涉案的33歲女員工其後被捕,獲準保釋候查,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