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產高端疫苗不受國際認可 國民黨籲陳時中道歉

分享到:
2022-09-27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本土新冠疫苗“高端疫苗”未獲日本等多國認證,接種民眾出行受阻,中國國民黨27日批評,當局衛福主管部門、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一再欺騙民眾,讓高端疫苗取得緊急授權,民眾接種的疫苗形同“安慰劑”。

陳時中。圖源:台媒

日本將於10月11日恢復自由行旅客入境,入境旅客需提供已接種3劑新冠肺炎疫苗證明或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台灣“高端疫苗”不在日本認可疫苗名單內,意味著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想前往日本,需提前接受核酸檢測。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近日接到許多民眾抱怨,當初支持“高端疫苗”,現在去日本卻要自費做核酸檢測,“一肚子怨氣無處釋放”;陳時中辭職參選台北市長,當局的錯誤政策沒有人負責,陳時中、“衛福部”應向民眾道歉、替民眾承擔核酸檢測的費用。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呼籲,應公佈當初審查“高端疫苗”緊急授權的18位專家名單,當局若不能仿效美國全程直播審查過程,至少應該做到事後公開,而不是跟疫苗採購合約一樣列為機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