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深未來或共研智慧交通和車聯網技術

分享到:
2022-09-27 1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2022深港車聯網科創走廊發佈會”27日在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出席並致辭時指出,香港和深圳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城市,非常期待港深能合作研發智慧交通和車聯網技術,攜手為兩地居民提供更便利及高效的交通出行方式。

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2022深港車聯網科創走廊發佈會”上致辭。圖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站

孫東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在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和智慧經濟六大範疇下推出超過130項智慧城市措施。未來,特區政府會致力加速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進程,讓科技提升政府管理效率,讓市民可以更快享受到科技發展為他們日常生活帶來的便利,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向心力。

香港地少人多,孫東提到,在“智慧出行”方面,必須善用感應偵測、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等科技,以應付與日俱增的運輸及交通需求,以及讓駕駛者及市民能有更便利的出行體驗。隨著5G技術的發展和普及,車聯網技術是交通運輸領域中最具前景的項目,能夠提升市民生活質素,促進商業投資,帶動經濟可持續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