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齊心合力 助香港抗疫向前走

分享到:
2022-09-27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等了兩年,香港終於展開抗疫復常新一頁,全城喜迎“0+3”通關這一大步!由9月26日起,本港將落實五大新措施,除了機場入境“0+3”,還容許登機前用快測取代核酸檢測、取消未打齊疫苗不准登機限制、取消來港易和回港易限額。這五大措施有效加大本港與祖國及外地人員流動,令香港與世界重新接軌,為本地經濟注入活力,真正邁向疫後復常。

俄烏戰事、外圍局勢不穩、美國加息引致本港同樣進入加息周期、全球明年經濟衰退風險增加等等,近期一連串不利本港經濟的消息傳出;加上亞太地區,包括主要競爭者日本、南韓、台灣陸續放寬入境限制,當中新加坡更已全面開放,多個大型賽事及展覽因本港防疫措施,決定移師外地。本港的隔離檢疫措施難免令社會落後於人,為本港經濟蒙上陰影。

特區政府因應情況,在數字及科學上確定疫情已見頂回落,以及社會內已築建了一定程度的防疫保護網,決定推行比外界預料更開放的“0+3”等措施,並明確指明只要本地疫情維持相若水平,不會“再走回頭路”。此訊息一出,即令市民及商界為之振奮,這意味著香港會持續擴大開放,市民生活及香港經濟亦有望在短期內有最大力度復甦。

放寬至“0+3”無疑是復常一大步,但3天“黃碼”對部份短期到港的商務旅客,可能仍有疑慮。我們明白放寬措施不能心急,不過希望政府可以提供路線圖,以助商界及展覽業規劃,爭取盛事重返香港。同時,全社會亦應同心協力,盡快提高長者和兒童的接種率,市民亦要自律做好防疫抗疫,這樣香港的抗疫之路才能繼續向前走。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