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林青霞11億豪宅失火第一時間竟想到……

分享到:
2022-12-15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兩個月前,林青霞11億豪宅失火,火勢狂燒將近8小時後才大致被救熄。林青霞近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文學講座時從容地談起事件,指自己第一時間感恩沒有人受傷,之後便在思考如何將事件寫進文章裡。

出演百多部電影、紅遍華人圈的著名影星林青霞,和沉浸於學術的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系主任金聖華,看似迥然不同的二人,偶然在朋友牽線下,相識相惜至今十八載。9月24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善衡書院,兩人攜金聖華的新書《談心——與林青霞一起走過的十八年》出席文化講座,與逾百位聽眾談文學與生活。

學習創作後,林青霞直言自己“變化很大”,對生活的事物充滿好奇心,每時每刻都在提煉文章素材,她曾親自拜訪山東榮成大天鵝自然保護區;也曾到玫瑰園訪問玫瑰愛好者;坦然的她更主動談起兩個月前府上起火事件,她第一時間緊抱著女兒,慶幸大家都在一起,沒有人受傷,“然後就在想,我要如何寫這件事。”惹得現場觀眾紛紛失笑,林青霞對身外之物處之泰然,對文學的熱愛卻已深入骨髓。

香港中通社圖片

醉心創作逾十年,林青霞已出版三部散文集:《雲去雲來》、《窗裡窗外》和《鏡前鏡後》,皆寫日常生活的所思所想。

金聖華以“只此一家,絕無分店”評論林青霞的文字。她說,縱橫演藝圈20餘年,豐富的從影經歷令林青霞對身邊的人與事有獨特的觀察力,“文字清透自然,沒有晦澀難懂的典故”,更難得可貴的是一顆真誠的心。

金聖華提起林青霞2020年在新冠疫情暴發時給前線抗疫人員寫信的事。僅僅三頁紙,林青霞用了3天合共20小時,反覆練習字體上百次,耗完4支簽名筆寫成;還談到林青霞與其影迷會“愛林泉”的故事,這些珍貴的“青霞回憶”都被記錄在金聖華的新書中。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