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內地下發646億元失業保險穩崗資金

分享到:
2022-09-27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內地今年已發放646.3億元失業保險穩崗資金,向暫時遇到困難的企業發放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

資料圖片   圖源:大河報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新數據顯示,1至8月份,各地已向1120.1萬戶次企業發放穩崗資金646.3億元,為穩企業、穩就業、保民生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緩解疫情對企業的影響,中國內地將中小微企業的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比例由60%最高提至90%,大企業由30%提至50%。全國超半數參保企業受益,有力地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除實施失業保險返還助力穩定崗位外,人社部還向中高風險疫情地區暫時無法正常生產經營的所有參保企業以及未出現中高風險疫情地區的餐飲等5個特困行業企業,創新推出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政策,支持受疫情影響企業穩崗留工。支持重點群體就業方面,各地推出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支持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已向3.3萬戶企業發放1.1億元補助,惠及高校畢業生10.3萬人。

人社部失業保險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政策加力加效的同時,各地人社部門還全面推廣“免申即享”經辦新模式,加快釋放減負穩崗政策紅利。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