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伊熱夫斯克校園槍擊案 死亡人數升至13人

分享到:
2022-09-26 1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俄羅斯聯邦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伊熱夫斯克,一所接收1至11歲幼童的學校26日發生槍擊事件。據俄媒最新消息,事故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20多人受傷。槍手事後已飲彈自盡。

報道截圖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稱,據初步統計數據,這起犯罪事件已導致至少13人死亡,初步統計其中包含2名警衛、5名兒童及6名教師。持槍的兇手在現場襲擊眾人後,直接舉槍輕生,目前遺體已經被警方在校內尋獲。俄偵委指出,死傷信息還在進一步確認中。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槍擊發生在上課時間。一名穿黑套裝的不明身份者闖入學校,殺死一名警衛,再走進課室向孩子們開槍。報道指當時校內有接近1000名的兒童及80名教師。俄羅斯教育部新聞處稱,教育部長謝爾蓋·克拉夫佐夫指示部內立即派一個工作組前往伊熱夫斯克。

學校所在地區已被封鎖,國民衛隊、聯邦安全局和調查機構目前正在現場工作。

俄羅斯國家杜馬信息政策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欣施泰因在Telegram發文稱,據初步消息,伊熱夫斯克校園槍擊事件槍手帶了兩把改成用實彈的創傷性手槍。

俄偵委稱,已按殺害兩人以上刑事立案,調查將由中央部門負責。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