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足球隊迎戰緬甸,竟有“黃絲”噓國歌?

分享到:
2022-09-26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香港國安法頒布以來,社會重歸平靜,可仍有個別“黃絲”亂港之心不死,日前又在奏國歌時發出噓聲。潛逃在外的亂港分子亦是隔空“聲援”,企圖再次搞亂、抹黑香港!

香港足球代表隊24日晚在香港大球場主場迎戰緬甸。這是近3年來,首次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但在賽前奏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時候,竟有個別“黃絲”背對球場,並發出噓聲……

香港中通社製圖

期間,多名香港警察在現場巡視、拍攝席間球迷情況,目前無人被捕。

國歌莊嚴,豈容侮辱!更令人憤慨的是,潛逃海外的亂港分子,還隔空聲援“同路人”,妄圖將香港警方正當的執法行為抹黑為“政治高壓”……

潛逃去美國的亂港分子梁頌恒在社交媒體上轉載相關新聞,更附以粗口縮寫,污衊警方“在球場外亂逗人”,試圖歪曲警方正當的執法行為。

同樣“走佬”美國、被指“撐暴”的香港童裝店老闆周小龍,也在社交媒體發布多條推文,聲援噓國歌的“同路人”。他肉麻地說,看到這一幕“好感動”,想要“立刻放棄事業馬上返回香港”。又叫囂 “政權是不可能用高壓手段控制香港”,意圖美化搞事者不尊重國歌的違法行為……

社交媒體截圖

對於噓國歌者及“撐暴”分子的所作所為,不少香港網友深感憤怒!

有網友斥責梁頌恆、周小龍這些“跳樑小丑”早應“收聲(閉嘴)”——“自己心虛潛逃國外,無膽承擔責任,還煽動‘同路人’繼續‘抗爭’。” 

也有網友想到2018年香港足球隊和泰國進行友誼賽之時,就有部分“偽球迷”在賽前奏國歌時發出噓聲,並刻意背向球場,強調屢次侮辱國歌者必須受到嚴懲。“在國際場合侮辱國歌,警方絕對要嚴正執法,不能有半點遲疑,國家的尊嚴一定要得到捍衛!”

更有網友建議這班無腦詆毀中國、吹噓英美“自由”的“黃絲”離開中國土地,“試下在英美國家播放國歌時噓下,看看人家是否包容你?”

網友評論

根據國歌法,侮辱國歌一經定罪,最高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3年。

國歌法在前,仍有少數“黃絲”公然侮辱國歌,明知故犯的行為顯示是在挑戰社會底線,而警方嚴正執法則是為維護國歌尊嚴,絕非亂港分子口中的所謂“壓制自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