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所羅門群島總理駁斥外界對中所關係無端非議,中方:高度贊賞

分享到:
2022-09-26 16: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9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3日,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在第77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中表示,所不會同任何針對主權國家、威脅地區及國際和平的外部勢力或安全機制結盟,不會被迫選邊站隊,所同中國實現關係正常化以來,遭到一些媒體毫無根據和完全錯誤的詬病。各國不應煽動台灣海峽及周邊地區緊張局勢,任何誤判都會威脅國際和平安全,並給全球貿易帶來災難性後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索加瓦雷總理的有關表態擲地有聲,有力回擊了外界對中所關係的無端非議和不實指責,捍衛了中所兩國開展正常交往合作的正當權利,就台海局勢和國際地區形勢發出正義聲音,我們對此高度贊賞。

汪文斌說,在第77屆聯大一般性辯論期間,許多國家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再次彰顯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始終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開放包容原則,發展與所羅門群島的友好合作關係,將始終做所方可以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一如既往支持所方走獨立自主、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