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5方面工作推進招商引資

分享到:
2022-09-26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26日消息,今年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地方成員電視電話會議近日召開。會議要求,各地專班要圍繞“保穩促優”目標,紮實推進5方面重點工作。

中國商務部。圖源:新華網

據報,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召集人、商務部部長助理郭婷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提出5點要求:一是抓好各項穩外資政策落實。二是強化與外資企業常態化交流。三是進一步提升外資服務水平,完善協同保障網絡,及時解決困難問題。四是加強全方位服務和要素保障,推動制造業領域標志性外資項目盡快落地建設。五是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達成更多投資意向。

會議強調,各地專班要深刻認識穩外資工作的重要意義,發揮好專班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服務保障力度,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穩外資提供更大支撐。

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報告了今年以來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考慮。江蘇、廣東、上海、山東、浙江、北京6個省市代表重點發言,相關省市圍繞加大制造業引進外資、鼓勵外資科技創新等進行專題研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外資專班牽頭部門負責人參會。商務部駐各地特派員辦事處、投資促進局,中國外商投資協會有關負責人列席。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