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立法機構召委改選 藍綠有望各獲一半席次

分享到:
2022-09-26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立法機構預計本月28日改選新會期各委員會召委,由於上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都以推舉方式產生,由藍綠各獲8席;新會期若無意外,民進黨團、中國國民黨團有望再度各自拿下8席召委。

圖為台北101大廈 來源:新華社

台立法機構新會期已於本月23日開議,預計2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立法機構目前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有2席召委。上一會期8個委員會都經過推舉方式產生召委,並未進行投票,最終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各獲8席。

對於新會期的召委選舉,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稱,考量各黨在各委員會的人數分布,沒有意外的話,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應該就是各獲一半席次。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黨團推出的各委員會召委人選大致底定,但還需做最後協調。如無意外,國民黨團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都可以取得1席召委。

台灣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目前只有幾個委員會的召委需要投票,黨團不會傾向投給國民黨或民進黨,比較高的可能是投給自己。若沒有爭議,也會尊重各委員會推舉的人選。(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