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憂心台海緊張 多家美企將台灣列入營運風險

分享到:
2022-09-25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上市公司主管愈發擔憂台海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資料顯示,今年3月上市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年度報告中,有116家企業將台灣列入業務風險,數量達到至少16年來高點。


越來越多美企將台灣列入營運風險 (網絡資料圖)



  過去一年,越來越多企業將台灣列為風險因素。科技業,尤其是半導體業對台海緊張最為關切,因為台灣是先進芯片的最大供應來源。美國企業擔心如果兩岸發生軍事衝突,將拿不到手機、電動車、電腦、醫療設備以及武器裝備所必需的芯片。

  有經濟學者表示,大陸如果經常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台灣就等於面臨封鎖現況。對高度依賴台灣半導體的美國廠商而言,將形成供應鏈瓶頸。

  美國商務部研究指出,2021年美國企業持有的芯片庫存量中位數僅相當於5天的用量,遠低於2019年時的40天。(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