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入境“0+7”實施在即 2.4萬防疫旅館退場難

分享到:
2022-09-25 16: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入境檢疫新制“0+7”最快10月13日實施,全台2.4萬家防疫旅館面臨退場問題,有業者擔心實施過快、配套不全,要恢復為一般旅館恐要一段時間。當局表示,會盡快公布實施細節,建議業者也可提前恢復正常經營模式。


台灣實施“0+7”檢疫新制在即,2.4萬防疫旅館面臨退場難題。 (網絡資料圖)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指出,未來防疫旅館退場會先公告相關措施,讓業者有時間準備。但業者指出,疫情期間很多旅館已人力緊缺,不僅是房務人員,連櫃台服務人員、訂房行政人員都有缺口。防疫旅館已2年沒有接待過一般旅客,現在當局突然宣布10月13日實施“0+7”,卻不告知配套措施,根本沒有預留足夠的準備時間,等於要在兩、三周內補足人力,確實相當困難。

  當局觀光部門回應稱,給予防疫旅館的補助從未中斷,也會向指揮中心反映,希望盡快公布入境檢疫措施細節。另外業者現在已經知道大約10月中旬就會實施“0+7”,防疫旅館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恢復到過去接待一般旅客的經營模式。(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