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盧寵茂:香港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會盡快推行

分享到:
2022-09-25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25日表示,社交距離措施有空間放寬,但仍須確保抗疫道路穩妥,否則會“路毀人亡”。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實施“3+4”一個餘月後再放寬檢疫至“0+3”,社會上有聲音指,香港或可放寬至“0+0”。

當天,盧寵茂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難以列明再縮短至“0+0”的條件及時間表,現階段不調整至“0+0”是因為數據顯示不合適。目前社區檢測陽性比率約為1%,但外地來港旅客檢測陽性比率約3%,顯示有3倍風險。實施“0+0”須視乎相關比率是否在1至2個月下降,以及香港疫苗接種率。

盧寵茂提及,社區感染數字正下降,但隨著入境檢疫政策的改變,輸入個案將會上升。若以3%陽性比率推算,在改為“0+0”後,輸入個案或上升2至4倍,甚至或達10倍。他強調,需謹記年初第五波疫情,抗疫道路需確保穩妥,否則會“路毀人亡”。

近日香港新增確診個案回落,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亦將恢復至8成,盧寵茂認為,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會盡快推行。

面對自己曾經的言論,“與病毒共存,等於共赴黃泉”,盧寵茂解釋,很多事情發生改變,香港接種率已提升,而且特區政府應對疫情能力、醫院系統已加強。即使病毒或繼續存在,特區政府減感染、減重症等立場亦不會改變。

他重申,這次調整入境檢疫不會影響香港與內地“通關”。(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