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下周起抵港外傭可直接到僱主家工作

分享到:
2022-09-25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 香港由下周一起,從海外和台灣地區經機場來港人士的入境檢疫安排改為“0+3”,即取消酒店強制檢疫改為3天醫學監察。勞工處24日公布,外傭在醫學監察期間可在僱主家中工作,亦可外出進行風險較低的日常必需活動,例如乘搭交通工具、進入超級市場及街市等。

香港由下周一起,從海外和台灣地區經機場來港人士的入境檢疫安排改為“0+3”。香港中通社圖片

發言人指出,如僱主安排外傭在酒店或賓館進行醫學監察及自行觀察,須負責住宿費用及為外傭提供膳食津貼。外傭在酒店或賓館進行醫學監察及自行觀察期間,僱主亦應向外傭支付相關報酬。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新安排下,僱主對於從海外招聘外傭的意欲增加,估計僱主可節省外傭入住檢疫酒店和登機前核酸檢測費用,約3000至3500港元不等,外傭也毋須從偏遠的家鄉花費幾小時車程到大城市接受核酸檢測,可節省時間和交通費用。

但是,陳東風估計,約有四成僱主由於家居環境限制,或家中有長者和幼兒,不放心外傭來港後立刻到僱主家中接受3日醫學監察,因此他們額外為外傭預訂賓館和處理膳食安排。

疫情下,香港很多外傭已兩至三年沒有回鄉;陳東風指出,最近陸續有外傭提出希望回鄉探親,未來一段日子,有部分外傭將放假離港,放假時間也較疫情前長,或長達1個月。(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