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紀律部隊首次中式步操大匯演 節目精彩畫面震撼

分享到:
2022-09-27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各紀律部隊、輔助部隊及青少年團體9月24日下午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步操大匯演。參於演出的包括保安局率領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及九支青少年團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到場主禮。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三周年。過去數十年,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不論在經濟發展、科技研發、民生建設,以至航天事業,都創下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國際舞台上充分彰顯大國擔當、大國風範、大國智慧,令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感到驕傲自豪。

  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祖國懷抱,香港特別行政區按照《憲法》和《基本法》成立,"一國兩制"這個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正式實踐。二十五年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

  剛剛看到大匯演有這麼多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站在這場地,我的心情是激動的,因為我從你們的身上看到香港充滿希望的美好未來。青年興,則香港興。我們必須讓青年建立國民身分認同和正確價值觀,培養青年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

  【字幕】龍獅表演

  【字幕】紀律部隊工作犬情景表演

  【字幕】軍體拳表演

  【字幕】在匯演的結尾,各個紀律部隊以中式步操聯合步操表演,並拼湊出紫荊花圖案及國旗等圖案,這次亦是各紀律部隊轉用中式步操以來,首次聯合步操表演。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