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料11月恢復內地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證

分享到:
2022-09-24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4日上午在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恢復停辦3年的內地赴澳旅行團,以及恢復與內地電子簽證,預計兩項措施耗時1個月籌備,期望10月底至11月初落實。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賀一誠表示,內地首先開放4省1市,即廣東省、浙江省、江蘇省、福建省、上海市的赴澳旅行團,並以廣東省為先,因廣東省臨近澳門特區,兩地防疫溝通和機制亦較好。

賀一誠指出,相關工作將設有熔斷機制,須耗時1個月籌備,包括內地旅客抵澳後一旦出現疫情將如何應對等均須向中央交代。他提到,若內地某省市發生嚴重疫情,澳門就會停止入境;若澳門發生疫情,亦有熔斷機制,但同時設有恢復機制,在一定天數後可恢復正常旅行團,毋須再申請,而有關機制需要兩地防疫部門商討。

他續指,現階段內地旅客是澳門最重要客源,澳門防疫政策必須與內地保持一致,維持“7+3”,內地才會恢復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註,強調一定是在遵守當前的防疫規則下開展有關工作。

香港26日起實行“0+3”,賀一誠表示,每一地區按照自身需求決定防疫政策,而澳門對香港的隔離措施暫時沒有改變,維持“7+3”,否則會影響澳門赴內地的措施,澳門亦沒有條件作任何改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