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地震中的溫情:英雄人民救起人民英雄!

分享到:
2022-09-27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時隔17日,瀘定地震中失聯的甘宇奇跡般的獲救。而這,是一個普通人救起普通人的故事。

  甘宇,28歲,灣東水電站的一名員工。9月5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打破四川瀘定的安寧。當時正值甘宇和同事羅永在水電站值班,他們本可以逃生,考慮到水電站蓄水遇到地震容易引發堰塞湖,按照規程要把電站裡的水放掉才能保證山下幾百個村民的生命。於是他們選擇逆向而行,奔到水電站的機房,一個開閘,一個關電,一系列的動作完成後,回去的路卻被地震震得變形,二人只能選擇跑下山去。

  但由於山路樹林茂密,地形複雜,近視600度的甘宇在沒有眼鏡的幫助下幾乎是摸黑探路,加上摔傷了腿骨,無法繼續行走,再這樣耗下去兩人都下不了山,於是甘宇讓羅永先走,隨後來救援自己。走了一整天後的羅永,在廢墟裡找到了打火機發出了作為求救信號的煙霧。在被困三天之後,羅永終於獲救。

  剛從死神手中逃過一劫的羅永醒過來後的第一句話:“我的同事還困在里面,無論如何請一定要救救他。”

  9月9日,一場”尋找甘宇“的大規模搜救行動正式展開。但搜救活動並不順利,直到9月21日才被找到。

  【同期】

  (甘宇)衣服都爛完了,我回去拿了些衣服。當時他在我面前哭了一場,我說沒事沒事,他說不是我(救他),他的命可能就不在了。

  【解說】倪太高把帶來的牛奶跟月餅遞給了甘宇,雙手止不住顫抖的甘宇接過食物後吃了起來,邊吃邊哭。他跟倪太高說出了這麼多天來的第一句話是:“今天遇到好人了,不是你的話,命可能就沒了。

  【解說】17天生命的救援,是一個人的生命牽動一群人的心。當普通人救起普通人的生命,這場生命救援的傳遞,因此而變得熾熱而持久,而這無關身份,無關性別,是這場充滿悲歡離合的地震中,英雄人民救起人民英雄,所帶來的最平凡處的力量!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