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太平洋島國需要平等的互利合作,而不是地緣政治算計

分享到:
2022-09-23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9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聯大期間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關係首次外長會時稱,美國深度致力於太平洋地區發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會後對記者稱,中國對太平洋地區的雄心已經引發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的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美方表示願意為太平洋島國發展提供更多支持,這很好,希望美方說到做到。”汪文斌表示,島國需要的是建立在平等相待基礎上的互利合作,而不是出於地緣政治算計的權宜操作。島國獨立自主開展對外交往的權利應當得到尊重,而不應當受到限制和剝奪。

汪文斌指出,中國發展同太平洋島國關係堅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贏、開放包容,得到島國的真心歡迎和支持。我們願本著公開透明、開放包容的精神,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動島國發展繁榮。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