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當局放寬陸港澳人士入境規定 探親經商可申請

分享到:
2022-09-22 20:0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台北消息:台陸委會22日公布,將於9月29日調整陸港澳人士來台規定,探親、奔喪可依規定申請入境,經許可的陸資企業人員亦可專案申請來台。

  根據陸委會說明,配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於9月29日起調整邊境管制措施,考量人道與家庭團聚、陸資在台企業營運管理等需求,同步於9月29日起開放陸港澳人士可依照規定申請入境,涉及四類人員:


hk_c_image.png


  陸籍人士來台探親及奔喪,持定居證者開放其三等親來台,持居留證者開放其二等親來台。恢復疫情前的規定,採以往的通案形式處理。

  陸籍航空、航運公司駐點人員;陸籍航空器、船舶的機組員、船員、技術人員等相關人員,也是通案開放。

  經許可來台投資的陸資事業人員可向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專案入境。

  據了解,此前開放專案申請的陸資企業限定在陸資銀行,現在則是擴大類別,來台投資的陸資企業人員都可申請專案來台。

  最後是港澳人士來台探親、奔喪及從事商務活動。港澳人士持定居證或居留證者,其三等親內都可申請入境,恢復以往的通案處理。

  陸委會表示,未來將根據疫情、兩岸互動情勢,逐步調整陸港澳人士入境管制措施。(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